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民心!从化区街口街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 | 2021-11-20 14:42:11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高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群众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11月19日,街口街预联办组织了105国道沿线的赤草村委、沙贝村、大凹村、逸泉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村民群众约120人,分别在赤草村、大凹村开展了2场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从化区交警一中队的李警官进行授课,李警官借助PPT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从化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针对农村地区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用群众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详细讲解“一盔一带”在交通事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村民群众在日常出行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好头盔,非机动车过斑马线要下车推行,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驾乘汽车一定要规范系好安全带,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逆向行驶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在开展宣讲的同时,李警官也结合当下防疫要求,倡导村民群众自觉“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共派发《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细节关乎安全 安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163份,交通宣传小礼品132份。




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口街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农村活动,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走进每户村民家中,争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