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慰问暖人心,浓浓关怀显真情

| 【记者 江埔君】【见习编辑 陈美宛】 | 2021-12-04 11:37:03


为切实加强对特殊困难长者的关爱与帮助,11月26日,从化区江埔街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凤二村、锦一村开展“党建+”农村邻里互助养老服务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联合了包括江埔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平安通从化区服务站、凤二村社工站以及家康医疗等多方力量,来自不同单位的32名党员志愿者,通过上门探访的形式共慰问困难长者121人。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活动安全的前提下,当天,党员志愿者们分6条线路先后走访慰问困难长者家庭,为长者送上慰问品和诚挚的问候,详细了解长者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叮嘱长者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还为长者提供了居家清洁、助餐配餐、心理慰藉等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温暖长者。同时,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为长者解读了广州市开展的“党建+”农村邻里互助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加深长者对惠民政策和农村养老服务的了解。



据了解,“党建+”农村邻里互助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是一项针对农村特殊困难长者的养老政策,整合社会、家庭等各类资源,培育党员志愿者和互助养老员两支服务队伍,结合农村特殊困难长者的实际需求开展服务工作,能够有效解决农村地区上门服务路程远、专业力量难以覆盖、服务队伍较为薄弱等问题。


党员志愿者们表示,能够以实际行动服务农村困难长者,为长者排忧解难,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十分有意义,今后将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长者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江埔街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关爱长者,落实“党建+”农村邻里互助养老服务试点项目各项工作,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为农村长者办实事,切实增强农村长者的幸福感。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埔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