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 【记者 城郊君】【编辑 绾霞】 | 2021-12-09 11:15:06

图片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城郊街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宣传教育“摆地摊”,

提升法治“烟火气”


12月2日,城郊街在旺城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宪法与民法典,引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以法论事、解疑答难。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人次。


图片



“一直觉得宪法是很遥远的东西,通过这次活动,发现与我们的生活相关如此密切!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以后还能参与类似的活动!”一位参与现场活动的街坊说道。


法律顾问开讲座,

宣传宪法走基层


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城郊街15名法律顾问到各村(社区)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他们围绕群众日常生活,列举实际案例,阐述宪法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让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宪法、认识宪法、感受宪法,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普宪”活动的热情。


把握重点对象,

筑牢法治屏障


城郊街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暨法治教育活动。在律师的带领下,全体矫正对象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发展历程,深入了解“宪法与我们一生”的关系。


图片



下一步,城郊街将继续把握重点、创新阵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