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严阵以待,街口街全面筑牢三防安全网↘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 | 2021-12-18 11:18:29






为夯实防汛安全基础,确保明年安全度汛,12月15日下午,从化区三防指挥部检查小组到街口街开展2021年汛后安全检查工作,街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赤草村、沙贝村等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当天,检查小组抽查了街口街赤草村和沙贝村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实地了解应急队伍、应急物资、避难场所、应急预案、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今年三防工作的总结及明年的工作计划后,检查小组对街口街今年的防汛、防旱、防风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

  • 一是继续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 二是进一步落实物资储备,做好维护与更新工作,确保物资设备的完备性;

  • 三是今年年末气象干旱,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落实防旱抗旱准备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农作物种植用水需求。





据了解,日前,街口街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工作人员到辖区内27个村居开展三防工作大检查,同时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全力提升居民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街口街将加强村居三防应急演练等工作,全力打造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住的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严阵以待、多措并举、时刻保持迎战状态,确保把街口街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