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持续深化交通整治,让“秩序之花”绽放丨城郊街文明交通系列报道④

| ​【记者 城郊君】【编辑 绾霞】 | 2021-12-18 13:40:50



为贯彻落实市、区今年3月份关于“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城郊街切实把“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纳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来抓,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补齐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结合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郊街持续深化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不断强化宣传和整治,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实现大改观、大提升,让“秩序之花”在城郊街各处盛开绽放。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

城郊街充分认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结合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呈现的问题,由街主要领导带头,分管交通安全的领导主抓辖区交通安全工作,并开展工作部署。


11月11日,城郊街印发《城郊街“奋战五十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通过细化任务、责任、措施清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街实现交通秩序持续好转、交通拥堵态势持续平稳可控、交通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力争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不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目标。


自11月11日起,城郊街每周召开由主要领导或分管交通安全的领导组织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班会议,研判分析城郊街道路交通工作存在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及时制定措施,街预联办制定《专班会议部署工作情况表》,明确整改落实单位,压实责任。会议确定由班子、属地村(社区)干部、安监中队队员等作为责任人,对辖区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实行网格包干管理,落实“每日督导、每周小结、每月通报”。坚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切实抓紧抓好。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据了解,城郊街建立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城郊街预联办每周组织侦查中队、派出所、安监中队、村社区干部等到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大摩电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今年3月以来,城郊街共出动150多人次,执法部门发出罚单90多宗,劝导500多人,已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500多份,抄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常识“八不准”》500多份。



设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此外,城郊街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员的作用。城郊街自筹经费外聘第三方人员20人补足辖内劝导员缺口,目前劝导员缺口已补齐,充分保障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日常运作。11月10日,城郊街召开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议,要求各劝导站、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劝导员积极、主动、大胆劝导,把好“进出关”,并由交警大队一中队对与会人员进行专业的交通劝导管理工作培训。



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培训会议。


城郊街还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行动,城郊街旺城南、旺城西社区居委会等发动党员交通志愿者活动,要求辖内党员积极参与到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当中。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城郊街预联办组织各村(社区)、职能部门开展事故多发路段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状况开展全面摸底分析,重点排查辖内临水临崖、陡坡、急弯、易涉水和旅游景区周边路段的道路标志标线标牌、防护设施、警示设施、减速设施是否完善,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街城市管理科,由城市管理科统筹协调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到辖区道路现场摸底分析研判交通状况。


针对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状况摸底分析,积极落实交通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城郊街共收集道路交通隐患排查申报66处。目前,城郊街已确立经费,迅速开展现场核查及落实整改。同时,整改不了的或路段权属交通运输局的路口路段隐患,均已向区交通运输局、区预联办反映,将在征求其意见下再制定具体整改设施,明确时间节点逐步落实整改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城郊街通过派发交通安全小册子、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等方式加大对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交通安全的氛围。



派发宣传单张。


今年3月以来,城郊街共计开展30人以上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36次,利用86处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道路交通宣传标语,向微信同时向各村(社区)派发各类道路交通宣传海报500余份,要求各村(社区)将海报张贴于明显的宣传栏中,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



向电动车驾驶人宣传文明交通。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务重、责任大。作为属地责任单位,城郊街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为维护城郊街平安,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