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要时节!街口街召开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 | 2021-12-25 15:20:36




为做好街口街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2月24日上午10点,街口街在街道办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街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等70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强调:各部门、各村(居)要明确监管责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日常风险隐患辨析能力,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紧盯重要时节,加大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检查力度。


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对街口街接下来的火灾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 一是各村(居)做好电动自行车充电选点工作,引导居民养成安全有序的电动自行车使用习惯;

  • 二是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非重点单位开展一次“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不落一家,不留死角;

  • 三是要全面落实宣传责任,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大力普及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和燃放烟花爆竹等防火知识,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会后,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辖区派出所和居委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在辖内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暨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其间共排查出10个电动自行车违规飞线充电住户,检查组已督促其立即整改。


下一阶段,街口街相关部门将根据部门职责大力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全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