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禁毒宣传进场所、学校,慰问戒毒低保家庭,街口街筑牢禁毒“防火墙”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 | 2021-12-29 08:15:11




为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攻坚战,连日来,街口街保持禁毒常态化严打高压态势,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打造“全民禁毒”氛围,让禁毒氛围渗透到街口每个角落,掀起禁毒热潮。




营造健康娱乐场所

街口街杜绝“黄赌毒”




为促进娱乐场所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杜绝“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12月27日晚上,街口街禁毒办联合新城派出所、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前往河景国际KTV开展杜绝“黄赌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会长杨伟根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该KTV约30名员工代表讲解毒品的特征、危害和预防方法等禁毒知识,并针对毒品隐蔽性、伪装性强的特点,要求大家时刻警惕毒品诱惑,多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呼吁大家自觉履行防毒、拒毒责任,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要及时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






新城派出所民警表示,会保障合法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对揭发违法犯罪行为给予鼓励与支持,但对于经营过程中的不法行为,将给予严查严控、坚决打击,并要求场所定时开展自查自纠,管控好KTV的日常秩序,加强防控力度。




场所经营者也郑重承诺,会依法依规合法经营,定期做好内部人员培训,拒绝“黄赌毒”。




“笑气”不好“笑”

街口街线上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更好地推进校园禁毒宣传工作,12月27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合新城小学组织了该校4~6年级610名师生开展线上认识毒品“笑气危害的禁毒主题班会课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组织在校教师集体学习禁毒知识,并组织各班班主任根据青少年的认知特点,向学生讲解“笑气”等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毒拒毒技巧等知识,呼吁青少年坚决拒绝毒品诱惑,如发现不法分子贩卖“笑气”,应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班会课上,同学们认真观看禁毒公益视频,学习禁毒知识。




节前慰问暖人心

街口街情系戒毒低保对象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为持续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让戒毒低保家庭倍感温暖和关爱,日前,街口街禁毒办联合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城南村开展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走访慰问了辖内戒毒低保对象,向他们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劳逸结合,远离毒友圈,鼓励他们及家属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






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禁毒宣传、慰问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辖内群众对禁毒知识、涉毒法律法规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辖内群众抵制毒品的能力,为街口街禁毒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