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城郊街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颜值”实现大变样!

| 【记者 城郊君】【编辑 绾霞】 | 2022-01-05 11:24:28



2021年,城郊街开展系列举措,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召开会议,明确任务


2021年,城郊街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统一部署,明确整治任务和整改标准,细化责任分工,建立领导干部包村挂点责任制。城郊街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形成人人有担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同时,各村(社区)、保洁公司结合各自职能,提升常态管护、综合巡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力争把问题黑点、高发区域点位逐一销点整治。此外,城郊街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对辖区问题黑点、高发区域点位整改责任逐一落实到个人,突出重点,确保不遗漏一处。


全面发动,营造氛围

“人居环境整治,要一起行动,一户一户做思想工作,一户一户落实,一户一户清理。”在一次会议上,城郊街相关领导一席话,为全街人居环境整治定了调。




城郊街建立日常巡查督导机制,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的实地巡查形式,以拍照等方式,对各村(社区)的村容村貌情况、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等问题及时上报、汇总、公布,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逐步实现农村无垃圾积存、无焚烧垃圾。




其间,驻村领导干部落实督导工作,对城郊街清洁办下发整改问题进行跟踪处理,并督促所驻村委会落实整改。2021年,城郊街完成整改率达到100%。


考核评比,落实行动

城郊街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将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求保洁公司集中人力对各行政村进行每月一次的人居环境大整治,要求每个行政村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交流会,总结上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为将人居环境整治落到实处,城郊街建立巡查督导考核制度。城郊街巡查督导考核工作小组参照《城郊街2021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评分表》,对保洁公司协同各村(社区)针对高发区域、点位整改问题开展的专项行动进行考评打分。




2021年,城郊街辖区24条行政村10个社区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全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群众环卫意识进一步提升。

强化管护,颜值提升


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一定成效后,城郊街全面巩固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加强对村内主干道路日常巡查监督管理,对整治过程中存在不足、对症下药、短板问题进行深入查找,探索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



整治前。



整治后。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深入,城郊街不仅有效打造了“天蓝、水绿、地美、村净” 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实现了城郊街“颜值”大变样的目标,还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发展。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郊街农村人居环境品质逐步得到提升,市容村貌换新颜,一处美变成处处美,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