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安全不放假,元旦我在岗

| 【记者 城郊君】【编辑 绾霞】 | 2022-01-06 12:18:06




2022新年伊始,城郊街党工委、办事处着眼于当前安全形势和工作实际,严格落实有关文件要求,节前召开元旦重点工作会议,假期启动假期值班机制,街道主要领导和全体值班干部元旦假期坚守岗位,确保城郊街经济社会安全稳定、交通畅顺、秩序良好。





统筹兼顾,加强重点区域排查

元旦假期期间,城郊街主要领导每天组织召开值班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全街干部要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过硬的工作举措,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职责,特别是对市场、超市、西和小镇、新开花谷等重点区域,督导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交通治理、社会面防控及警力保障、信访维稳、假日经济、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城市安全运行等落实情况。同时,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维稳等工作,确保市民度过平安喜庆祥和的节日。






城郊街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到东风地铁站、麻村沿线、北纬23度8营地、莲花世界、旺城市场、区儿童公园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共检查18家次,发现隐患6项,已落实整改6项。



平安出行,强化交通整治力度

城郊街值班人员常态化对辖区内的23个劝导站运作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及时劝导并纠正摩电驾乘人员未戴头盔、摩托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并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提醒摩电驾驶人要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城郊街安排专人值守西和小镇周边路段六个路口,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停放,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和谐有序,防疫常态化坚持不懈

元旦假期间,城郊街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村(社区)人员管理,坚持健康筛查、核酸检测、封闭转运、隔离医学观察“四个全覆盖”,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和社区管理。同时,持续强化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民宿、药店、民办诊所、旅游观光等场所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西和小镇及周边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错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




1日至3日,城郊街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民宿15家、酒店宾馆17家,对113个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其中,餐饮场所43个,农贸市场17个,超市16个,药店诊所12个,娱乐场所13个,旅游景点12个)。




聚力绘蓝图,扬帆再起航。2022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城郊街全体干部将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领域为城郊13万居民谋幸福、谋发展。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