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温泉镇 > 正文

冬修水利正当时!温泉镇为农田“通经活络”保障春耕用水

| 【记者 温泉君】【编辑 李俊杰】 | 2022-01-11 12:44:48

                                                                         





日来,温泉镇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和群众等共同开展冬修水利志愿服务活动。



▲温泉镇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疏浚沟渠。


“冬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期,趁着晴好天气,大家都在抢抓工期,力争在春节前完成整个项目的桩基工程。”温泉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脚穿雨靴,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穿梭在田间狭窄的小路上,挥舞着铁铲、铁钳等工具,弯下腰,沉下身子,甚至跳进水渠水沟中清淤除障,疏通被堵塞的沟坎。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清淤,有的挖土,有的清理枯枝和周边垃圾,处处一派热火朝天兴修水利的繁忙景象。


▲维修沟渠、清淤铲泥除障。


在温泉镇召开的冬修水利工作加温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雷蕾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冬修水利的重要性。利用好当前冬修水利的黄金时期,抓紧谋划部署推进冬修水利工作,为明年春耕备耕、防汛抗旱、农业增产增收奠定基础。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村书记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其他党员身先士卒、身体力行投入到冬修水利工作中,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号召群众自发参与到冬修水利的队伍中来。三是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群众主动投工投劳、清淤清障,形成全员参与的热烈氛围。同时要抓好组织和后勤工作,解决参与冬修水利工作群众的后勤保障等问题,提升群众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温泉镇召开冬修水利工作加温会。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渠道是百姓的“生命线”。下一步,温泉镇将持续开展冬修水利活动,进一步巩固水利基础设施,确保渠道畅通和农田用水,为来年春耕春灌用水提供坚实保障。


消息、图片来源 温泉镇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