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坊:上牌啦!请到横江长江庄七号乡村代理点为电动自行车上牌

| 【记者 曾文秀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2-05-21 00:28:23

图片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通告》,2021年11月2日开始启动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通告明确要求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车应当登记取得号牌和行驶证。凡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应在2022年9月30日前预约办理登记上牌;2022年10月1日后广州交警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请尽快依法依规对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业务,城郊街将联合从化邮政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日期:

5月22日-5月24日(9:30-12:00,14:00-17:00)



活动地点:

从化区城郊街横江长江庄七号乡村代理点


图片



预约方式:

(一)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完成线上预约(详见《个人电动自行车微信预约登记上牌流程》;

(二)备齐资料现场预约。

【温馨提示】上牌前备齐以下资料:广州市户籍居民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车辆发票、车辆合格证、需上牌车辆;非本市居民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车辆发票、车辆合格证、需上牌车辆。


现场上牌:

完成预约后,在活动当天持个人有效身份证(非本市户籍居民需持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准备好电动自行车,即可到便民上牌点现场办理登记上牌业务。

【温馨提示】如果电动自行车有加装、改装等情况,请在登记上牌前将加装、改装部分拆除,让车辆恢复原貌。


个人电动自行车微信预约登记上牌流程


广州市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户籍居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居住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预约制,市民在提交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前须观看宣传教育视频。操作流程如下:


1.参加学习。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2.录入信息。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3.登记预约。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进度”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预约上牌网点,并缴纳牌证费。

4.安装号牌。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并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是系统自动编号。


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请点击“阅读原文” 


图片、消息来源:广州交警、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