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包粽子、送关怀,街口街喜迎端午氛围浓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邓菲菲】 | 2022-05-31 20:03:35

图片




图片
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喜爱传统节日,传承优秀文化习俗,近日,街口街城内社区在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图片


当天,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有的人淘糯米、有的人将粽叶理成漏斗形状,填上糯米、压紧、扎绳,大家动作麻利,一双双灵巧的手,迅速把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变成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期间,参与者们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图片



粽子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将这些“暖心粽”送到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叮嘱他们有困难要主动与社区联系,社区会第一时间协助解决,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图片


图片



城内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