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街口街首批民营医疗机构支援核酸采样,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 【图文记者 黄林宜】【编辑 邓菲菲】 | 2022-06-07 23:47:54

图片




图片
“请摘下口罩,张开嘴。”6日7日,小e在河滨公园核酸检测点看到,周边居民和商户正在有序排队,医护人员做好全套防护,在采样工作台前熟练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e发现,街口街本次核酸采样的队伍里多了许多“新面孔”。他们是来自广州大一口腔门诊、从化区城南医院等街口街辖区民营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本次核酸采样工作,街口街共有13家民营医疗机构积极响应街口街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街口街各项防疫要求,抽调了27名医务人员支援辖区各核酸检测点采样工作,为街口街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上午11时,小e见到了刚从采样台出来轮休的何林吉中西医结合门诊部医护人员谢晓月。脱下防护服的她,里头的工作服已经汗湿,但她已经习以为常,她表示,近来天气闷热,虽然采样点有遮阳棚,但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还是会汗流浃背,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采样的效率,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理解支持让她充满活力。


图片



同在河滨公园核酸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的张鉴泉内科诊所医护人员李文依年仅20岁,已经多次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去年6月起,她便踊跃参加从化各镇街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昨天下午4点多,我正好休假在家,听说街口街7号要开展核酸检测,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我就主动报名参加了。”李文依表示,自己此前多次前往太平、温泉等地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对采样各项流程比较熟悉,这次也希望能为街口街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主任罗小通表示,为满足目前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街口街首次组织民营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大大缓解了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化区中医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及广东省老干部事务中心医护人员的压力,同时也有效提高了核酸样本采集效率。


图片



据介绍,6月6日上午,街口街组织本次报名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民营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开展培训,邀请罗小通为他们传授鼻咽拭子采样、个人防护用品的规范使用和防护用品穿脱、标本保存等相关事项,强调操作细节,及时纠错,并分享实操经验,为民营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图片
6月7日街口街支援核酸采样的民营医疗机构名单


序号

民营医疗机构

1

从化安诚儿科诊所

2

从化区心悦口腔门诊

3

从化街口康城口腔门诊部

4

从化壹号口腔门诊部

5

从化街口成佛新口腔诊所

6

广州大一口腔门诊

7

广州家康医疗

8

广州市肖家口腔诊所

9

广州乾方元合医疗护理站

10

从化街口林森口腔门诊部

11

张鉴泉内科诊所

12

何林吉中西医结合门诊部

13

从化区城南医院



部分信息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