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防汛进行时|城郊街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2-06-15 12:19:38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城郊街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为扎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城郊街干群上下一心,闻“汛”而动,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固的“堤坝”。




以“迅”应汛,做好积水隐患排查


为消除持续强降雨带来的积水隐患,6月14日,城郊街各驻村(社区)干部前往辖区低洼路段、水浸黑点路段进行巡查,密切观察河流水位情况,并到辖区水库进行巡查,通过设置警示标语、组织人员拉警戒线等方式对水浸道路进行封闭,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以“暖”应汛,劝说受灾群众转移


为确保低洼地段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城郊街各村(社区)汛期值守干部第一时间前往低洼地段群众家中,入户动员群众转移,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做好汛情安置转移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转移全覆盖。据了解,截至6月14日12时,城郊街安全转移低洼地段群众、北星社区菜农等157人。


“一到下大雨的时候,村干部就会劝说我转移到安置区。这里还会提供午餐给我们,真的太贴心了,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正在安置区吃午餐的菜农李阿姨说道。





以“动”应汛,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为帮助企业减少汛期带来的损失,街三防办、村委干部和部分沿街企业迅速开展防汛自救、互救行动,他们齐心协力将沙袋堆置在门口进行截流,筑牢防汛堤坝。




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郊街将密切关注雨情和水位,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度汛。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