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从化“电商工匠”助“荔”行动在荔博园拉开序幕!

| 【图文记者 宋佳媛】【编辑 陈美宛】 | 2022-06-18 10:06:03


6月17日上午,2022年广州市从化区系列劳动竞赛暨“活力工匠·助荔从化”——广州从化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发布会在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举行,正式拉开了从化“电商工匠”助“荔”行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从化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从化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




01
工会搭台,增能提素


乘着新业态劳动领域发展的东风,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带动了一批“新农人”通过创新商业新模式,为从化各式农副产品带来生机。本次竞赛结合“荔枝节”主题,为从化“电商人”搭建更广阔的锻炼平台和展示舞台,让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实现“以赛聚才、以赛引才、以赛育才”的目的,同时让更多的“电商人”为从化荔枝“代言”,带动从化农产品销售。


本次活动除吸引了区内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互联网(新媒体)企业、新农人团队以及从事农业活动的社会组织等团队参加,还吸引了区内各大高校,共计40支队伍参加竞赛。据了解,本次竞赛自启动至7月15日期间,各参赛队伍将在各大直播平台进行从化荔枝电商直播营销,并分成社会组、院校组进行分组竞赛。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发超在直播间推广从化荔枝。


发布会上,主办方邀请了曾担任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广东赛区裁判长的李凯翔对本次竞赛的技术工作文件进行详细解读,邀请了直播营销金牌导师张倩以《直播运营技巧》为题,为所有参赛队伍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李凯翔对本次竞赛的技术工作文件进行解读。



张倩为参赛队伍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发布会最后,从化区税务部门讲师黄星从农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电子发票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宣讲辅导,进一步加深农业企业对农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了解。



黄星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讲。



02
以“荔”为媒,助农增收


从化荔枝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荔枝重要产区和著名的荔枝之乡,也是目前广州市荔枝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据统计,从化现有荔枝品种达116个,其中以流溪桂味、温泉双壳槐枝、井岗红糯、流溪红荔等优质品种为主。



流溪桂味、井岗红糯、钱岗糯米糍。


近年来,从化区通过创新和丰富从化荔枝定制模式,打好荔枝产业牌、市场派、科技牌、文化牌,建成从化荔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入围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从化连续开展荔枝定制活动的第五年,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已推出荔枝定制5000棵,计划定制1.5万棵,目前有45%的定制量。



6月中旬,从化荔枝硕果累累。


据区农业农村局预估,今年从化荔枝总产量约3.5至4.5万吨。为加大从化荔枝销售推广力度,区农业农村局强力打造荔枝品牌,落实十项举措,力争实现五个“进一步”目标。


6月初,从化区总工会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向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各机团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发出《踊跃购买从化荔枝的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助推从化荔枝销售。此外,从化区总工会组宣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区总工会提供全程咨询服务,如参赛队伍遇到问题,专家组成员将会及时给予建议和解决方法。



03
税务助力,政策惠农


近年来,从化区税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印制《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升级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深化“银税互动”等服务,帮助荔枝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以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为例,针对该公司研究开发的新鲜荔枝贮运保鲜工程等技术,从化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提供“一对一”服务,辅导该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约626万元,为该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美荔”名片提供税务助力。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