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从“迷彩绿”到“马甲红”,街口街这位退役军人自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 【图文记者 黄林宜】【编辑 邓菲菲】 | 2022-07-06 08:43:07

图片




楼道公共灯、楼栋铁门坏了?威哥主动抄起工具修;旧楼加装电梯矛盾多?威哥跑上跑下协调沟通。“威哥”全名叫黄振威,他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新城社区不可多得的公益达人。


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街口街多次组织辖区群众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新城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就设置在居委会门口。看着居委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住在居委会附近的威哥坐不住了。


“我们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威哥每次都是自发来帮忙,我们没有去动员过,但他就是特别热心,我们也很感动。”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小e,每次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时,威哥总是第一时间下楼帮忙,搬帐篷、抬铁马……什么活都抢着干。


“我家就住在居委附近,每次要做核酸检测,我总能第一时间收到‘风声’,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那么忙碌,(我)心里就很着急,特别想帮帮忙。大概在两个月前,我就开始主动提出要来帮忙。”除了协助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外,威哥每次都会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志愿工作队伍,穿上防护服在采样点入口处负责信息登记、测温、健康码核验、采样引导等工作。


图片


▲威哥(左一)正在新城社区核酸检测点入口核验居民的健康码。


近段时间天气逐渐变得炎热,小e看到,身穿防护服、头顶烈日的威哥汗流不止。他告诉小e,他从1979年进入部队,5年的部队生活除了让他历练出吃苦耐劳的能力、练就一身强健的体魄,更让他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图片

“当前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需要所有人全力配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更是必须得有这种担当和奉献的精神。”威哥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持健康的体魄,他只要有时间就会到风云岭森林公园去跑步,长时间坚持运动使他在支援核酸检测时显得游刃有余。有时上午新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下午威哥还会到城内社区支援。


“其实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能发挥余热我也觉得开心。”威哥表示,在核酸检测点上,每一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在尽力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威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的担当本色,用真诚与奉献展示着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部分信息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