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筑牢“安全堤”,城郊街北星社区防溺水宣传活动进校园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2-07-13 14:02:32

图片




为全面提高辖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近日,城郊街北星社区在北星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防范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该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全校同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运用展示宣传挂图和横幅、讲解溺水案例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向在校师生派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防溺水宣传资料,并对资料的内容进行解读,让学生了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派发防溺水宣传资料200余份,强化了北星小学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为辖区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溺水“四不要”

1.不要在没有家长陪同下私自下水游泳;

2.不要在未设置警示标识的水域游泳;

3.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和野外的水源地游泳;

4.不要在上下学的途中和假期在水源周边戏水。


防溺水“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文末海报: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