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禁毒宣教、帮扶就业……街口禁毒在行动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邓菲菲】 | 2022-08-06 11:49:18






为了教育引导群众共同抵制毒品,巩固辖区禁毒工作成效,近日,街口街禁毒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教活动,争取在全街范围内形成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

强化娱乐场所禁毒工作


8月3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合城内派出所、新城派出所、河西派出所、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组织辖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网吧及其他公共服务场所负责人或代表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活动中,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会长杨伟根针对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网吧等场所的特点为大家讲解毒品的伪装性及危害性等禁毒知识,鼓励大家要自觉提高禁毒意识,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禁毒知识培训,自觉履行防毒、拒毒、举报义务。




期间,派出所民警向大家了解各场所消防安全措施、出入人员身份信息登记、健康码核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并告诫场所负责人必须依法、守法经营,杜绝“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

帮扶戒毒人员再就业


近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到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工作状态,以便提供相应的帮助。


在戒毒康复人员陈某家中,工作人员发现陈某等戒毒康复人员正在熟练地拆卸、清洗洗衣机、空调等家电。陈某表示,得益于街禁毒办的帮扶和指导,目前,他凭借一技之长找到了家电维修、安装、清洗的工作,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此前,街口街针对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之后面临的“就业难”的问题,积极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帮助。


【类别 整合】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