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安全科普“不放假”,街口街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邓菲菲】 | 2022-08-14 00:37:52

图片




为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严防居民群众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居民群众自救能力,近日,街口街积极开展夏季涉水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短片、讲解真实案例、开展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辖区青少年儿童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在无安全设施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同时告诫家长要时刻看护好孩子,不能疏忽。


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落水救援医疗急救两个环节为居民群众开展溺水应急处置培训,并使用心肺复苏急救模拟人“手把手”开展心肺复苏教学,邀请居民群众进行体验学习,让大家了解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方法,提高应急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8月11日,街口街城西社区工作人员到贝欣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8月11日,街口街育宁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开展防溺水专题宣传活动。


正值暑假,学生溺水进入高发期。

全球每年约三十多万人因此身亡,

过半为未成年人。

特别是水库、河流、池塘等水面看似平静,

水下其实危机重重。


防溺水警钟一定要

敲起来!

第一,不要让孩子放假后去游野泳!

第二,不要让孩子单独离家外出玩耍!

第三,不要让孩子结伴到水边玩耍游泳!


还有这些救生常识

家长、孩子必须要知道!

↓↓↓

《暑期高发,已致多人死亡!医生:急救时这个动作千万别做


信息及图片来源:信息时报、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