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温泉镇 > 正文

温泉反诈|酒店专班及时敲门劝阻,守住客人“钱袋子”

| 【记者 宋佳媛】【编辑 李俊杰】 | 2022-12-06 10:17:20


“沈女士你好,我们是酒店专班工作人员,你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麻烦打开房门。”12月3日,在温泉镇辖区的某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沈女士正准备转账给诈骗分子时,酒店专班和驻点民警敲开了这位在住客人的房门,在紧要关头守住了她的“钱袋子”,帮助沈某一家避免了十余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12月3日13时,温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妻子沈某正在温泉镇辖区某隔离酒店,但她的电话一直在通话中,微信亦未回复,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


接报后,处警民警曾远生迅速联系该酒店的驻点民警黄克文,告知其警情。黄克文立即报告隔离酒店专班,并迅速联系前台拨打沈某房间的座机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拨通。随后,酒店专班马上用对讲机呼叫沈某房间所在楼层的送餐工作人员,要求其立即敲门告知沈某疑似被诈骗,并安排驻点民警上门劝阻。


在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和耐心劝说后,沈某才打开房门,但此时其已将身份证信息、支付宝密码、登录支付宝的验证码发给了对方,所幸没操作到转账这一步。驻点民警教其马上修改支付宝密码,并让她马上联系丈夫,将泄露了信息的银行卡内的所有资金转移到安全的银行账户内。


据黄克文讲述,沈女士遭遇的是“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当天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地公安人员电话,对方称沈女士名下账户涉嫌“洗黑钱”,要求其配合调查。沈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一步步操作,险被骗走十余万元。当天,民警现场对沈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讲述了“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教育沈女士要提高警惕意识,学习了解反诈知识,避免掉入诈骗分子的陷阱。


温泉镇政府温馨提醒:


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上调查处理违法犯罪行为,不会在网上发布或让公民自行上网查询“通缉令”“逮捕令”,不会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发送展示法律文书和个人工作证件,亦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更不会以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员核查资金、转账汇款、下载App等。遇到类似情况,请广大市民群众保持警惕,切莫轻信,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多商量,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有疑问可及时拨打96110反诈专线或到附近派出所咨询,避免上当受骗。




消息来源 温泉镇党建办、温泉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