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打造城市印记小广场,街口街新城社区深化培育容貌品质社区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邓菲菲】 | 2022-12-13 21:40:00

图片



走进位于街口街新城社区新城东路的

城市印记小广场,

映入眼帘的是墙面上

一张张街口街的新老照片,

驻足观看街口街的“过去”和“现在”,

有历史留下的珍贵记忆,

有街道发展的全新印迹,

这些是每个街口人的独家回忆。





据介绍,新城社区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正式成立,是街口街最早建成的社区之一,它见证着街口乃至从化一直以来的发展变化。近年来,新城社区持续推动社区容貌品质全域提升行动,街口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提出,借着培育容貌品质社区这一契机,将新城东小广场打造成街口街城市印记小广场。




图片



在决定以城市记忆作为该小广场的核心定位后,街口街和新城社区相关负责人经过前期走访、调查、可行性分析后,最终确定通过图像文字资料留住城市记忆,让居民从照片中感受街口街过去与现在的交融与传承,体会历史的变迁,增强居民的认同感。


跟随着街口街城市印记小广场的墙面展板回顾街口街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看到,街口大桥、文峰塔、旧流溪剧院、河滨泳场、林苑大厦、新世纪广场,街口街这些地标性建筑见证着街口街逐渐高楼林立、大道畅通……


图片



“虽然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但是因为年龄不大,对本地的一些历史变化还真的不太了解,小广场升级改造后新增的城市印记展示墙让我对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新城社区一位年轻的居民表示,在认真观看了城市印记展示墙后,他也跟家中的长辈讨论起了家乡的变化。在这些街口街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心中,街口街许多地标性建筑仍然焕发着昔日的风采,而近年来,街口街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相继落地,社区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华丽蝶变。


图片



据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紫程介绍,除了打造城市记忆展示墙,街口街和新城社区对该小广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拆除了周边的违章建筑,拓展了广场的使用面积;围绕小广场划分了约50个摩托车、电动车停车位,便于周边居民停放车辆;增设了太极揉推器、漫步机等3组健身器材,以及休闲石桌椅、夜间照明灯,让居民随时随地都能休闲娱乐、强身健体;同时保留了广场原有的绿化景观,新建树池,让老人可在树下乘凉、小孩可在树下嬉戏。


图片


图片



据悉,今年,新城社区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容貌品质社区培育提升工作,努力打造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社区环境。(点击☞持续培育容貌品质社区,街口街新城社区“绣”出老旧社区新风貌,看新城社区如何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目前,街口街新城社区正在参与2022年广州市容貌品质社区评选,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为新城社区点赞加分,助力容貌品质社区全域提升工作。


图片




投票规则:每人每天可投10票。
投票时间:12月13日08:00至12月18日24:00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