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良口镇 > 正文

解锁从化冬日的“秘密花园”!良口镇这片山中花海只等你来→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陈美宛】 | 2023-01-21 09:38:45




从化冬日的“秘密花园”,

藏在良口镇的阿婆六茶花谷。

蓝天白云下,

清澈的溪水穿村而过,

成片的茶花逐渐进入盛花期,

在山野间随风摇曳。

不少居民群众走出家门,

到阿婆六茶花谷

漫看茶花开遍田野,

感受花瓣飘落肩头。



阿婆六茶花谷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锦村的阿婆六自然村,海拔约730米,是目前广州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该地地势高、昼夜温差大,常年降雨充沛,川流纵横,非常适合发展茶花树产业。




据阿婆六茶花谷相关负责人周敏中介绍,阿婆六茶花谷总面积约400公顷,茶花种植区占地约18公顷,以种植茶花为主,辅以木兰、杜鹃、玉堂春等,园区已种植国内外知名珍贵茶花品种600多种,总数量近4万株,已形成集花卉观赏、研究于一体的特色花卉产业。


▲阿婆六茶花谷内的茶花品种多样。


▲阿婆六茶花谷内有多亩油菜花梯田。


2020年4月,国际山茶协会网络理事会认证并通过广东阿婆六茶花谷为“国际杰出茶花园”,这是广州市首个获得该称号的公园。据介绍,“国际杰出茶花园”是国际山茶协会的权威认证,是世界茶花业界至高荣誉。


阿婆六茶花谷内工作人员龙先生告诉小e,茶花谷内的花卉种类多样,除了贝拉、乔伊等茶花,还有荷花玉兰、油菜花、桂花等各色花卉。目前,各类花卉基本都已盛放,赏花期大致可持续到三四月份。



▲阿婆六茶花谷的桂花已开放。



▲阿婆六茶花谷的各主干道都种有红色荷花玉兰。



赏花指引


票价:即日起至1月21日免费;1月22日起至3月底 20元/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进入茶花谷赏花)。


地址:从化区良口镇锦村阿婆六自然村。(自驾导航搜索“阿婆六茶花谷”。)



快来阿婆六茶花谷,

吹吹山间清凉的风,

嗅嗅山野清新味道,

赏赏娇艳欲滴的鲜花吧~



消息及图片来源:良口镇政府、阿婆六茶花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