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良口镇 > 正文

@良口街坊,全镇氧疗服务“上新”,“家门口”就能接受氧疗服务啦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陈美宛】 | 2023-01-21 09:38:36

很多街坊尤其是老年人,

在新冠感染之后,

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

对氧疗服务的需求也逐渐增多。


为了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的就医和氧疗需求,筑牢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目前,良口镇中心卫生院及辖区25间村卫生站已配备氧疗设备,1月18日12时起,良口镇中心卫生院及辖区各村卫生站均可为居民群众提供氧疗服务。


据了解,1月17日,良口镇党委、政府牵头为全镇25间村卫生站配备制氧、用氧设备。目前,良口镇中心卫生院备有氧气筒40个,良口镇各村卫生站分别配备1个制氧机、1个氧气筒、两个氧气袋和4个血氧仪,基本满足日常诊疗需求。


1月18日上午,良口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各村卫生站医务人员和患者代表开展了氧疗专项培训,对氧疗服务的应用和氧疗设备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氧疗知识和设备操作能力,加强患者对氧疗服务的了解。


良口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氧疗专项培训。


良口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殷剑凌告诉小e,患者在接受氧疗前,都要接受医务人员的专业诊疗。“我们会根据患者的症状和血氧含量来判断他是否需要进行氧疗,如果通过血氧仪检测到患者的血氧饱和度低于正常区间,我们就会考虑为患者提供氧疗服务,提高血氧浓度。” 殷剑凌表示,在提供氧疗服务时,医生会实时评估患者的生命体征,适时调整氧疗方式,若患者情况较为严重,则会及时安排病人前往大医院治疗。


殷剑凌说,目前,该中心已为不少住院患者及新冠感染之后出现胸闷气短的病人提供了氧疗服务,按照当前患者的氧疗需求,院内氧气筒的配备量大约可使用四至五天,医院也将持续补充氧疗设备的储备量。



村民在良新村卫生站内接受氧疗服务。


消息及图片来源:良口镇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