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城郊街禁毒宣传进校园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2-11 09:04:47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打造平安、无毒校园,近日,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从化区禁毒办、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先后到广州市从化区职业技术学校、城郊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月8日,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在广州市从化区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广播宣讲的形式向师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宣教课,为大家普及禁毒相关知识。随后,街党工委副书记 、街道办主任冼栩龙向同学们发起禁毒倡议,告诫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的侵害。




“你们知道《狂飙》里面提到的‘麻古’是什么吗?”活动当天,禁毒专职干部和社工还利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狂飙》作为话题引子,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引导大家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向同学们传授了甄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方法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在场工作人员及全体师生庄严宣誓: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设置禁毒知识展板28张,仿真毒品模型12个,派发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吸引了2000多名师生参观学习。



2月9日,一场主题为“禁毒宣传进校园 青春护航伴成长”的禁毒展板巡展活动在城郊中学举行。


活动中,禁毒专职干部和社工指引学生有序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向在场学生普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禁毒知识。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围绕禁毒知识展开一系列问答题,让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的禁毒知识。随后,禁毒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一同进行禁毒宣誓,呼吁大家远离毒品,积极参加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



城郊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郊本次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禁毒“防火墙”,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深入学生心中。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