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氧护健康”,城郊街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免费氧疗服务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2-11 09:14:03






“家门口的村卫生站就能够吸氧,真是太方便了,做完氧疗之后觉得很舒服,不再觉得胸口闷了”接受完氧疗服务的李婆婆对“家门口”的氧疗服务赞不绝口。





为做好新形势下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和基层医疗救治工作,近日,城郊街24所村级卫生站均开通了基层氧疗服务项目,以更好地满足群众氧疗康复需求。


据了解,2月1日,城郊街党工委、街道办牵头为全街24所村卫生站分别配备1台制氧机、1台氧气瓶、两个氧气袋和4个血氧仪,通过专业设备了解患者的血氧数据,必要时为他们提供氧疗服务,减少患者因血氧饱和度过低导致的风险。


配送氧疗设备。


同时,城郊街还统筹辖区2所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各村卫生站医务人员开展氧疗专项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氧疗知识和设备操作能力。


开展氧疗专项培训。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郊街将继续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优化就医环境,切实保障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如您最近出现呼吸困难、喘息、发绀、胸闷、活动耐力下降、心率加快、头晕、缺氧等情况,可就近前往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就医,在临床医生评估确认有用氧需求后,进行免费血氧监测和氧疗服务。


城郊街辖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开设氧疗服务一览表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