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太平镇 > 正文

太平镇秋枫村委帮助寻回走失老人,家属赠锦旗致谢

| 【记者 宋佳媛】【编辑 李俊杰】通讯员 徐敏琪 | 2023-02-18 15:05:35




2月16日下午,太平镇一位老人家属来到秋枫村委,将一面写有“心系群众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村干部手中,表达衷心感谢。



2月16日下午,迷路老人家属来到秋枫村委赠送锦旗。


原来,1月30日上午,秋枫村委工作人员收到两名群众求助,称其家中有老人在秋枫村走失,家人寻找许久未果,十分焦急。村委干部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这位老人是格塘村马牙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1月29日早上乘坐公共汽车到街口,返程回家时在太平镇中心小学站下车,后来去往北兴方向,随后进入秋枫村。


秋枫村辖域面积约8500亩,两面环山,搜寻难度大。1月30日当天,村委工作人员马上调阅村中的各处监控视频,同时转发老人的相关信息到秋枫村村民微信群,发动广大村民共同寻找。1月30-31日,村委工作人员和民警根据村民们提供的线索对老人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了持续搜寻,此外民警还扩大搜寻范围前往邻村调阅了监控。


在通过查看大量监控视频确认这名老人最后出现的地点在秋枫村,并且并未在邻村区域出现后,村委工作人员分析其可能不小心走进了秋枫村新村社人迹罕至的后山中。因此,大家决定在2月1日一早前往新村社入山搜寻。


2月1日早上,秋枫村委工作人员连同太平派出所民警、老人家属一起进入新村社后山寻找。在这期间,村委工作人员收到一名燃气管道巡管员提供的线索,称其在山顶处看到一名老人,疑似是走失的老人。村委工作人员与民警立即前往查看,经家属确认,确实是家中走失的老人。随后,秋枫村委协助老人家属将其送回家中,并叮嘱家人一定要照看好老人,避免让老人独自出门,如果老人有单独外出的需求,可以在老人身上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及身份证件等。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太平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太平镇党建办、秋枫村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