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太平镇 > 正文

太平镇:“零距离”宣讲医保新政,“家门口”为民答疑解惑

| 【记者 宋佳媛】【编辑 李俊杰】通讯员 蔡枳锴 | 2023-02-24 07:41:00


广州市医保改革新政策已实施,为使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新政策的内容和个人账户变化等情况,2月21日,广州市医保服务中心从化分中心联合太平镇社保中心、税务等部门在太平镇步行街开展广州市医保改革新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细致地进行政策宣传解读,为群众答疑解惑,派发宣传单张和小册子等宣传资料500多份。



据了解,新出台的《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规定》以及一系列配套规范性文件已于12月1日起落地实施,此次广州医保改革新政策的变化主要有七大点:


  1. 门诊最高支付限额由月度限额变年度限额,且大幅提高;

  2. 普通门诊支付比例提升;

  3. 非基层医疗机构一类门诊特定病种支付比例提高至70%;

  4. 扩大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

  5. 调整个人账户计入办法;

  6. 降低职工医保住院起付标准;

  7. 职工医保参保缴费基数上下限更低。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读医保新政策。


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对医保改革新政策的内容和个人待遇等有了更好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太平镇医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医保新政策的落实和工作的开展。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太平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太平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