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开展“西和·国风花语”暨乡村振兴赋能沙龙活动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3-04 13:20:53










最是一年春好处,踏青赏花正当时。

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万亩花海迎风盛放,

融融春风,树枝摇曳,

黛粉的花瓣点缀在枝头,娇艳动人,

处处呈现出和谐幸福的美好画卷,

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今天,

小镇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赏花人——

城郊街基层及退休妇女干部职工。



据悉,近年来,乘着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的东风,西和万花风情小镇花卉产业逐步扩大,以文化振兴为助力,因地制宜打造农文旅融合新业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建成以花卉观赏、休闲体验、度假研学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观光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景区。


3月3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城郊街联合从化区妇联、城郊街总工会在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举行了“西和·国风花语”暨乡村振兴赋能沙龙活动。

理论实践相融合 
巾帼宣讲为乡村振兴赋能 


0 1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城郊街把宣讲课堂搬到西和万花风情小镇,组织妇女干部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巾帼大宣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为城郊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现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暖心服务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城郊街妇联将联合从化区妇联,为辖区低收入妇女、单身母亲、困难家庭等开展一对一帮扶,为她们送上“娘家人”的温暖,共同推动广州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赏花形式
“沉浸式”弘扬传统文化 


0 2



活动中,妇女干部职工分两批前往位于西和万花风情小镇的绿宝轩园艺和正欣园艺开展花艺DIY活动。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为大家解说各类花语,并对如何选花、养花、搭配颜色进行了讲解,演示插花的技巧和方法。随后,大家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各类鲜花经过修剪、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五彩缤纷、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西和万花风情小镇还有一个天适樱花悠乐园,风过之处落“樱”缤纷,美不胜收。活动期间,妇女干部职工们前往天适樱花悠乐园参加樱花游园会,穿上旗袍、汉服等国风服饰沐浴阳光,亲近自然。活动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师为妇女干部职工拍摄照片,以花为景,再现国韵古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传统文化繁荣兴盛。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郊街将持续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关注妇女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提供丰富、贴心、细致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END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