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做好“花文章”!城郊街“红领巾小课堂”开展“花样”研学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3-10 12:37:44









3月9日,城郊街明珠小学“红领巾小课堂”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和村绿宝轩举行。随后,城郊街团工委牵头开展“红领巾小课堂”第一课。



“红领巾小课堂”第一课以“校企共育促发展,非遗蜡染绘童年”为主题,组织辖区少先队员代表现场取材,利用绿宝轩丰富的花卉资源,通过画蜡、染色、退蜡、漂洗等多个步骤,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蜡染作品。


据悉,“红领巾小课堂”的开设是城郊街以劳动教育为“双减”赋能的体现,在劳动中发展学生身心,有效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素养,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此前,城郊街邀请辖区10所中小学校长到绿宝轩、和营天下、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等地进行调研,并就开办“红领巾小课堂”与校企负责人开展“双特色”座谈会,积极探讨校企特色资源与特色项目结合的新路径,挖掘花卉产业中文化和美的力量,筹划契合青少年发展需要的研学活动,用心、用情打造精品研学路线。





下一步,城郊街将持续做好“花文章”,不断扩宽校企合作桥梁,积极链接辖区内外资源,通过品牌塑造、规划引领、特色打造、基地培育等举措,建立促进企业特色资源合理配置与校本课程培育长效机制,打造(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研学旅行“新招牌”,焕发产业发展蕴含的无限“花”机,助力城郊高质量发展。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