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拒做“毒”行侠!城郊街与东风小学携手共创无毒校园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3-24 09:10:48









为了让广大小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推动辖区“安全、无毒、文明”校园的创建,3月15日,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联合城郊街东风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了一场“线上+线下”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校园多媒体室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引导学生们有秩序观看学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我国禁毒历史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吸毒个案等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


东风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学生张芷琼在看完展板后说:“吸毒的后果很严重,我会从自己做起,坚决抵制毒品。”




此外,禁毒专职还在学校相关负责人和班主任的支持、帮助下将《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禁毒宣传视频发送至各班群,动员学生及家长线上灵活学习禁毒知识,引导大家将禁毒防毒意识融入实践生活中,提高辨认抵制毒品的能力。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使东风小学师生们更好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和倡导禁毒行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及家长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为营造平安无毒的校园环境增砖添瓦。下一步,城郊街禁毒办将继续常态化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辖区中小学生心中种下禁毒种子。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