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禁毒宣传进校园,呼吁大家警惕这件事……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4-18 13:55:40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无毒镇街”创建工作,4月14日下午,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联合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宁小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共成长”禁毒宣讲活动。



0           1          

活动伊始,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摆放禁毒科普展板、现场解答疑问、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师生广泛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吸引了不少师生观摩、学习。

0           2          

随后,城郊街禁毒讲师团成员通过PPT讲解、视频放映、有奖问答等向在场师生普及我国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真实案例让师生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吸毒的严重后果。





       


0           3          

城郊街禁毒讲师团成员还重点提醒大家,要警惕近期社会上出现的不法分子利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将其用作毒品替代品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告诉大家吸食“依托咪酯”后会出现头晕等类似醉酒后的状态,大剂量吸食会出现脾气暴躁、生活懒散等影响人的情绪、思维和意志行为的精神障碍,同时也容易引起呼吸暂停等情况,一旦长期并大剂量使用,容易导致死亡,帮助同学们认识滥用“依托咪酯”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警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滥用。



       





城郊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提升辖区学生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为城郊街筑牢辖区校园禁毒防线夯实了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