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温泉镇 > 正文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温泉镇对医疗机构、学校等开展安全检查

| 【记者 宋佳媛】【编辑 李俊杰】 | 2023-04-20 12:29:46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要求,4月19日上午,温泉镇党委书记吴丹柯,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雷蕾分别带队督导辖区内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温泉镇对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医疗机构方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氧气房配置是否正常达标,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微型消防站、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当场测试了消防栓供水速度和水压达标情况,针对消防安全措施向机构相关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对发现的问题做出整改要求。


学校方面,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对学校教育教学设施、消防设施和校园门前防护设施等项目进行认真细致检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盲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作出正确整改示范并录制消防水带规范使用教学视频,督促学校按规整改。




检查组录制消防水带规范使用教学视频,作出正确整改示范。


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间,学校4间,发现存在问题2处,整改问题2处,已要求责任单位当场立即进行整改。下一步,温泉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履行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隐患整治“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



消息、图片来源 温泉镇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