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多措并举提升保障水平,城郊街这样关爱退役军人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4-25 11:17:38




为了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

近日,

城郊街开展了一系列

退役军人返乡服务保障工作。




召开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


4月20日上午,城郊街召开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座谈会。




会议上,城郊街道办副主任黎毅红对光荣返乡退役士兵表示欢迎,对他们为保卫国家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扬,寄望他们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军人本色,做好人生规划,严于律己、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素质和技能,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为城郊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军旅生涯是一段宝贵的经历,磨炼我们意志的同时,提升了我们的能力和素质。尽管已经退伍,但我们退伍不褪色,今后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退役士兵纷纷分享了对军营生活的感悟和收获,畅谈未来人生规划。




城郊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温焕明向退役士兵详细介绍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待、退役安置等政策,为退役士兵答疑解惑,并为退役士兵送上一套体能服,以作纪念。温焕明表示,希望退役军人及时调适心理、转变角色,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并表示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要求,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保险接续、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工作,做到暖心、贴心、真心地服务退役军人,做好退役军人的贴心家人。





开展关爱退役军人眼科健康志愿活动


4月21日上午,城郊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在城郊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红棉力量、同守护光明”关爱退役军人眼科健康志愿活动。


活动中,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为城郊街80余名退役军人带来眼科疾病常识讲座和现场眼疾筛查服务。




此外,在活动现场,城郊街红棉老兵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排队维持秩序,并派发宣传资料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宣传。




据了解,近段时间,城郊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对辖区内35名困难退役军人、低保退役军人家庭等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