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太平镇 > 正文

守护萌娃健康成长,太平镇预防传染病宣传走进幼儿园

| 【记者 宋佳媛】【编辑 李俊杰】通讯员 李伟仪 | 2023-04-27 10:29:30




为提升幼儿家长预防传染病意识,确保幼儿和师生身心健康,让幼儿快乐成长,4月21日,太平镇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神岗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神岗卫生院在神岗中心幼儿园开展预防传染病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幼儿和家长们踊跃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预防传染病 健康你我他”为主题,通过知识宣讲、情景剧、有奖问答、游园活动的丰富形式,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提高家长和幼儿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同时让幼儿感受集体活动带来的乐趣。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加情景剧表演。



孩子们学习“七步洗手法”。


在知识宣讲环节中,神岗卫生院医生结合春季常见病及幼儿日常卫生习惯、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幼儿着重介绍了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水痘、流感、诺如病毒等疾病症状,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医生进行宣讲。


针对幼儿活泼好动和好奇心强烈的特点,活动现场布置了八个游园小游戏,通过不同的游戏让幼儿体验预防传染病和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的重要性。


小朋友在游园活动中边学边玩。


此次宣传活动使幼儿家长进一步掌握了春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及预防措施,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快乐成长。


接下来,太平镇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落实好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推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为群众科普更多健康教育、应急救护等知识,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辖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消息、图片来源 太平镇神岗居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