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城郊工委联动开展重点建议督办活动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通讯员 邝小慧 | 2023-04-27 11:27:33











为切实加快推动2023年从化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建议办理落实,4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城郊工委联动开展重点建议督办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王丽英、人大城郊街道工委主任易志航,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居民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督办活动组现场视察了旺城紫荆街至安园路周边规划情况、沙龙圳危桥情况,随后在旺城南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建议办理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督办活动组一行到幸福里小区沙龙圳危桥附近查看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后,督办活动组对该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扎实作为,有效推动建议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期间,人大代表们针对实地视察的情况,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与代表、街道相关职能单位等的交流,创造条件将建议办理到位、办出实效;二是要优化配置资源,提高重点督办建议办理质量,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问题的解决率,从而真正使群众受益。


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相关负责人认为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直面问题、直击要害,对策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高度关注,同时强调:


一是各承办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大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力度,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结束、答复代表;二是开阔思维,参照借鉴其他地区优秀建议办理经验,既要建设速度,也要高标准,通过这些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为其他建议办理树立标杆和榜样。



消息及图片来源:人大城郊街道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