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良口镇 > 正文

从化良口镇黄龙带杨梅新鲜上市!五月第一颗杨梅get!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陈美宛】 | 2023-05-07 22:16:29


春夏之交的五月,
从化区良口镇的杨梅成熟啦!




据良口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世纪80年代,黄龙带水库周边的联群、胜塘、联平、梅树村就开始大规模种植杨梅。杨梅林沿着起伏的山势铺开,黄龙带优越的生态环境使得这里的杨梅格外酸甜可口。因此,黄龙带也有了“杨梅之乡”的美誉。






黄龙带主要种植黑珍珠、红梅、东魁、白腊梅4个品种的杨梅。目前,果味足、偏酸、适合用于酿酒的红梅,以及颜色偏紫红、味道更甜的黑珍珠都已上市,而果实大、口感清爽的东魁也预计在下周上市。






杨梅怎么挑选、采摘?

1.选择树顶上的杨梅,这些杨梅得到的阳光充足,色泽最深也最甜;
2.采摘杨梅时最好带上一把小剪刀,方便将杨梅连同茎叶一起剪下,这样采摘的杨梅利于保鲜,运输时也能起到缓冲作用,避免挤坏;
3.杨梅生长于山上,爬山采摘杨梅最好穿运动鞋和深色衣物,并且准备好防蚊用品。


杨梅怎么吃?

杨梅蘸蜂蜜或者白糖,酸中带甜;杨梅蘸精盐,在去除杨梅酸涩味之余,还能降火生津。此外,将杨梅制成蜜饯,保存更久,风味更独特。一斤高度白酒放三五两杨梅和几块冰糖,密封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制成酸甜可口、口感醇香的杨梅酒。在良口镇,每到杨梅成熟的季节,许多杨梅种植户都会上山采摘杨梅,泡上一坛杨梅酒喝,有游客到村中采摘杨梅,也可以品尝和购买。








采摘杨梅联系方式:



胜塘村 徐先生 13922740808

联群村 何先生 13710338256

联平村 邓先生 13926107793

梅树村 徐先生 13527806605


采摘杨梅的同时,

还可以欣赏黄龙带的独美风景,

在民宿里享受初夏的时光~




位于良口镇黄龙路的从舍黄龙山房就颇有西关大屋的风味,这里的房间取名“黑炭”“东魁”,灵感便是源自黄龙带的杨梅品种。




位于良口镇联群村的山冶诗社是一群“98后”的建筑系毕业生的乡村创业项目,他们利用村中的连绵石屋改造成民宿,取名寓意是“在山中冶炼,过上诗意的生活”。除了民宿以外,他们积极在自媒体上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其特色乡村活动策划和乡村产品营销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随着杨梅的成熟,

良口镇第十六届杨梅节

也将于5月12日-6月3日启动,

活动精彩纷呈,

约定你不见不散!


消息及图片来源:良口镇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