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良口镇 > 正文

良口镇开展信访“家文化”宣传活动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陈美宛】 | 2023-05-11 11:29: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信访工作要求,4月以来,良口镇多次开展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及“推广信访‘家文化’理念”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月27日,良口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讲会及信访“家文化”推进会,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村(居)治保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讲员向大家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要求大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信访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权益,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此外,宣讲员就大家在信访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应对方法,强调要把信访“家文化”理念根植心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增进了基层工作人员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理解。


5月6日,良口镇党委委员、良口派出所所长林国亮,良口镇副镇长、妇联主席卢碧燕,林场派出所所长张文锋带队,组织镇综合治理办、司法所、妇联、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在良口镇政府门口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暨信访“家文化”理念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信访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及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讲解信访工作流程等,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反映自身利益诉求。




期间,工作人员还热情接待群众,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为群众解答问题,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还送上印有宣传标语的小扇子、环保袋、笔记本等小礼品,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分组到良口客运站及周边对群众、商贩进行深入宣传,努力做到《信访工作条例》知晓率全覆盖。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400余份、小礼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人次,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了群众遵守法律和理性维权的意识,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良口镇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