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增强全民防灾救护意识!城郊街开展科普宣教活动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5-16 14:40:2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更好地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安全知识和急救技能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近日,城郊街在河滨北社区、旺城西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5月11日,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联合河滨北社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座、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以及日常急救和防灾避灾基本技能,增强居民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并呼吁大家要重视防灾减灾知识学习,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必要的应急避险技能。





“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天我学到了发生地震灾害时要如何紧急避险……”参加活动的一位阿姨表示,本次活动“干货”十足,她收获满满。


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来穗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来穗人员面对灾害风险防范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治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着力推动实现人人知晓减灾、人人支持减灾、人人参与减灾的全民宣传格局。




5月12日上午,城郊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从化区健康教育所、旺城西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广州东泽安全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在旺城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急救知识宣传讲座,吸引了40余名居民参与。


讲座中,医护人员主要围绕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与AED的使用方法,以及气道梗阻、中风防治等知识进行讲授。期间,医护人员一边讲解,一边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告诉大家判断被救人员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以及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通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


居民群众积极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医护人员耐心指导,手把手纠正居民群众操作时患者体位摆放不对、按压方法不到位、记录按压次数不准确等错误,要求大家务必要按照标准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城郊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让居民群众认识到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提升了大家的急救能力和安全意识,接下来,城郊街将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不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为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