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让文明更到“位”!城郊街开展车辆乱停放问题专题调研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通讯员 邝小慧 | 2023-05-25 12:00:05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增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实效,切实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近日,区人大城郊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关于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郊街辖区内的和鸣路、塘圈路、镇北路、向阳一路等主要路段,实地察看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向阳一路实地察看。


随后,调研组在河滨北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城郊派出所负责人、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就车辆乱停放现象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处理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代表纷纷发言,肯定了街道相关部门在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和整治工作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河滨北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破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职能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强对违规停车行为的管理,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机动车、非机动车整治的常态化长效机制;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工作,让宣传教育深入学校、社区,引导全民树立规范停车意识;


三是政府有规划地利用城市现有停车场,科学谋划公共停车场的布局,合理配置停车资源,增加有效供给。




“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管理问题,关系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影响着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相关负责人要求:


一是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打造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示范点,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全面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掘闲置停车场的潜力,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停车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三是人大代表要从自身做起,关注群众诉求,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民生改善。




消息及图片来源:从化区人大城郊街道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