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斩断伸向校园的“毒手”,城郊街禁毒宣传走进从化区第五中学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6-30 10:50:15


图片



                                    

2023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全面做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城郊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联合城郊派出所、街团工委、街妇联、福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从化区第五中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城郊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青少年学生好奇心重、社会生活经验不足、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向学生重点介绍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特征,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向大家传授防范毒品诱惑的方法。


此外,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开设禁毒小课堂、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开展游戏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讲解禁毒知识;福广社工还在校园长廊拉设禁毒横幅标语、摆放禁毒展板,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鼓励师生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7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800余人,提高了学生的防毒、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