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邝美芬:村民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 | 学榜样·有力量

| 【记者 黄林宜】【编辑 方珧】 | 2023-07-19 12:38:54

图片



学榜样·有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城郊街道办事处联合“微社区e家通从化城郊街”推出“学榜样·有力量”专栏,向大家展现城郊街优秀党员的风采,让我们一起聆听党员故事,汲取榜样力量,传承优秀品质。


今天,

让我们走近城郊街优秀党员

水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邝美芬

听听她的故事。


“对于村民们的需求和诉求,我坚持做到事事挂心上、事事有回应。”这是城郊街水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邝美芬的宗旨。为及时记录日常走访时村民遇到的问题,邝美芬习惯随身携带笔记本,记录村民的“急难愁盼”。对此,有村民分享道:“人们常说‘有困难,找警察’,在水坑村是‘有困难,找书记’。”


图片



2023年是邝美芬任职村书记的第三年,从备受学生、家长尊敬的人民教师,到初来乍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村书记,再到引领班子成员,与村民密切联系的好书记,这三年来,水坑村在邝美芬的带领下发生了许多变化:交通情况有所改善,新增公交路线便利村民出行;发展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引进现代化工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聚焦困难群众 ,守好民生“保障线”


“前段时间,村里一位保洁人员突然不上班了,我很好奇,马上跟同事上门慰问。这才得知,这位保洁员近期体检时发现自己确诊了肺癌晚期。”在了解该保洁员的实际困难后,邝美芬在微心愿平台发布了她的情况和需求,并联系了保洁公司,希望公司能出面为这位保洁员提供帮助。最终,邝美芬成功通过“微心愿”和保洁公司为这位保洁员筹集到部分补助款项。


紧接着,邝美芬又抽出一份记录表,介绍道:“这是前两年冬天,我们展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时,排查出来的4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低保家庭。当时我们立马拍照记录下他们所用的电热设备,并发布了‘微心愿’,很快就筹集到了相应资源,帮助村民购买新设备并完成安装,让村民度过温暖、安全的冬天。”邝美芬如数家珍地分享着村民大大小小的事情,每每谈到最终帮助村民解决了困难,她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她说:“能帮助别人,我心里很舒畅。”


图片



据统计,2021年9月至今,邝美芬通过“微心愿”平台,帮助水坑村困难村民128人(次)发布需求,共集齐资金14174元,为他们实现心愿。


图片



心系辖区学子,撑起助学“暖心伞”


“我以前在学校当过老师,我深切地知道‘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以对于教育我是非常重视的。”邝美芬表示,近年来,她一直心系教育。除了通过“微心愿”平台帮助村里10名困难来穗儿童筹集助学金,邝美芬还协调开通了城郊中学学生接送公交专班,有效解决了学生上下课回家乘车不便与途中安全等问题,消除了学生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详情点击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城郊中学学生接送公交专班试行使用,覆盖近两百名学生


图片图片





如何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邝美芬的回答是:“尽责。”邝美芬强调:“要从本职工作做起,脚踏实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消息及图片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