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提升环境卫生水平,江埔街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 【记者 宋佳媛】【编辑 黄晓霞】 | 2023-08-13 11:11:59


为全面提升江埔街环境卫生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日前,江埔街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01
开展“四小”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江埔街相关领导带领综合服务中心到辖区内的“四小”场所进行检查,对城市主干次道、城乡结合部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室、小歌舞厅、小旅馆等公共场所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场所内外环境是否符合要求、公共卫生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






02
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江埔街通过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张、提供咨询等方式宣传《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宣传解读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自觉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示范引领全社会形成齐参与、共行动的良好氛围。








03
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




江埔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加大保洁力度,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卫生工作管理制度,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区域,保持生活环境整洁、卫生,围绕辖区内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情况。







04
开展除“四害”化学防制活动




根据“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标本兼治”的原则和“统一组织,统一药物,统一时间”的要求,江埔街积极组织开展鼠、蚊、蝇、蟑螂集中防制活动,加大物理防制力度,完善各类防制设施,对一些蚊虫鼠蚁密度较高的场所,及时组织集中消杀活动,同时广泛宣传科学“灭鼠、灭蟑”除害防病之时,提高群众卫生意识。









图片及消息来源:江埔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